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电信和腾讯公司倡导健康网络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4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张宗堂)中国电信互联星空和腾讯公司联手推出的网络游戏大赛——互联星空-腾讯QQ游戏网络争霸赛之火拼俄罗斯总决赛,25日晚在北京落下帷幕。主办者称,此项活动意在探询网络游戏的良性发展之路,并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拓展新的空间。

  火拼俄罗斯,这个在传统俄罗斯方块游戏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网络游戏,强调参赛者的反应速度、判断能力和协作意识,着重体现体育竞技精神。此次在全国范围内、历时一个多月的比赛,经过网络初赛、全国七大赛区决赛,最终在北京决出了全国总冠军。参赛者认为,此次比赛让他们感受到了健康的网络游戏与体育竞技精神的高度关联性。

  作为一种新兴产业,网络游戏发展潜力巨大,2001年,我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仅为3.1亿元,2002年达到9.1亿元,而2003年我国网络游戏的实际收入达到13多亿元。但一直以来,网络游戏在如何吸引众多玩家和倡导健康的游戏理念两者之间,难以找到平衡,受到诸多诟病。尤其是近一段时间,不少青少年由于沉湎于网络游戏而走向犯罪的道路,更是引发了社会和媒体对如何在发展网络游戏和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之间获得两全,进行了深层次的思考。因此,前不久,中央有关部门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对如何净化网络游戏和促进网络游戏的良性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