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民间组织倡议夏季空调温度不低于26摄氏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4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黄富慧)6家民间组织26日在这里共同发起“26摄氏度空调节能行动”,倡议人们设定空调温度不低于26摄氏度,以减少能源消耗,缓解夏季电力供应紧张。

  这6家民间组织是北京地球村、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自然之友、环境与发展研究所、绿家园志愿者。他们将在今后3个月里到宾馆、饭店、商场、办公室等公共场所进行宣传活动。

  这些组织发出倡议说,如果将目前的空调房间设定温度(通常是24至26摄氏度)提高到26至28摄氏度,北京市盛夏的空调峰值电力负荷可以削减10%至15%,在缓解电力紧张局势的同时可以节约大量电力建设投资,同时还可以减少煤炭消耗,减排二氧化硫和二氧化碳。

  据了解,盛夏时节北京市总空调电负荷约为400万至500万千瓦,约占北京市最大供电负荷的40%至50%。夏季空调耗电量约25亿至33亿千瓦时,约为全市总用电量的7%至10%。空调使用时间集中,直接导致用电高峰时段电网压力大,电力供应严重不足。如果将空调温度调高1摄氏度,就可以节约用电6%至8%,并节约大量电费。

  此次活动得到了国家环保总局、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支持,全国30多家民间组织已经响应这一倡议并志愿加入宣传和推广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