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研究员发现:运动补充剂影响女性性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3: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据英国《卫报》报道:澳大利亚研究员发现,女性的性欲之谜维系於一种美国用作运动补充剂的荷尔蒙,它的关键作用可令烛光晚餐、朱古力和生豪大为逊色。

  墨尔本琼黑尔斯基金会的研究主任戴维斯教授访问了1,400名不同年龄组别的女性,发现脱氢表雄酮(简称DHEA)水平偏低跟女性性冷感有关,性欲最弱的女性亦是DHEA水平最低的人。以往的测试未有发现荷尔蒙水平跟女性性欲有一致的关连。

  戴维斯认为现在需要研究DHEA补充剂如何影响性欲。她说:“当然,性欲受到各种因素影响,如情绪、健康、与伴侣的关系等,但当你发现极强的统计数字表明该荷尔蒙与女性性欲的关系时,这显然并非纯属偶然。”

  但她说,研究员并不建议性冷感的女性服用DHEA补充剂,因为有许多其他因素可能导致性冷感,如果你的DHEA水平偏低,那么荷尔蒙治疗可增强你的性欲,但服用它仍是治标不治本。

  戴维斯又说:“作为荷尔蒙,DHEA并不活跃,但却是细胞接触其他荷尔蒙的良好指标。”她仍不肯定是甚么东西刺激肾上腺制造DHEA。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