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图文:阮次山与世界政要的“风云对话”汇集成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2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香港凤凰卫视资讯台总编辑、首席时事评论员阮次山先生对国际风云人物进行专访的一系列文章,被汇集到《风云对话》一书中,近日已与读者见面。

  从性格坚韧的普京到“誓不屈服”的阿拉法特,从果敢坚毅的鲍威尔到沉着冷峻的梅加瓦蒂……书中涉及的专访对象都是被视作全球“最关键、最前线、最敏感”的权倾一时的掌权者,他们影响并决定着整个国际局势的变化与发展。

  26日,阮次山先生受北京读书人公司和世界知识出版社的邀请,携这部最新力作,在北京的西单图书大厦及中关村图书大厦等地,与媒体记者和读者互动对话。

  作为一位资深新闻人,阮次山先生在采访过程中纵横捭阖,用看似浅显的提问挖掘出重大事件背后蕴含的玄机,采访双方的机敏与智慧历历在目。极富技巧的提问,不仅体现智者、强者的风采,亦透过看似浅显的语言展现世界风云的变幻。

  据悉,阮次山此前已出版《冷和——中美世纪之惑》和《和战——两岸世纪之问》两书。此次新作中的访谈内容,均来自凤凰卫视《风云对话》节目。在这个过去曾经叫《VIP会客室》和《时事大参考》的节目中,世界政要精英们在阮次山面前“列队而过”,接受他深入独到的访谈。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为此书作序时指出,阮先生访谈的特征、风格在于:一、他的语言能力好;二、他的独特阅历使他在面对各国政要时,能平起平坐,和这些人谈笑风生,问题问得到位,从不怯场。

  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更指出,透过阮先生的节目,人们可以从中国人、从一个深具爱国情操的中国人眼中,了解各国领袖对各种问题、对当代中国在世界的作用和影响的看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