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新绿“妆”母校旧书赠学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2:21 新闻晚报

  晚报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又到一届毕业生离校的日子。记者日前在沪上各大高校采访毕业典礼时发现,沪上大学生都通过各种文明的方式纪念毕业,把寝室收拾得干干净净,把有价值的物品通过各种渠道转赠给同学,种植纪念树为母校添绿等。“不给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成为大学生文明离校的主旋律。

  复旦大学今年除了常规的毕业证书颁发仪式,还举行了草地歌会、毕业生男女混合篮
球赛、毕业征文等活动。在校园的光华大道上设摊卖旧书是复旦历年的传统,但今年毕业生充分利用校园网平台,在BBS上建起了图书交易平台。化学系学生小吴告诉记者,把自己不需要的旧书旧物品在网上登记,需要书的师兄师妹都可以方便地查询,要买书的话,直接来寝室找,非常方便;更多毕业生干脆将书本放在网上免费赠送。还有大四学生为图省心,把电脑也出让给了小同学。通过这样的方式,毕业生们不需要带走的物品都找到了好“归宿”。

  上海交大上周末也举行了毕业生离校活动,校团委、学联等部门组织毕业生以班级为单位,在偌大的闵行校区广场空地上种植纪念树,认养和平鸽。针对毕业生离校时留下的大量物品,交大则以寝室楼为单位,募集有价值的书籍捐给校图书馆,扩充馆藏资源;而不便带走的热水瓶、体温计、衣物等生活用品,则在生活园区集中放置,待新学期开始,一部分赠送给下几届学生,另一部分则捐往西部助教地区的学校图书馆。

  同济大学的毕业生精心制作了“毕业首日封”和“毕业明信片”,上面印上了校园的特色景点,也留下了同学间的临别赠言。同学们还联合起来发出呼吁,不要乱扔书籍和旧物品,而是把这些东西交由宿舍管理人员统一收集,然后全部捐赠给学校经济相对困难的同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