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贵州出台定向招生方案 严禁“中介机构”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14:38 人民网

  人民网贵阳6月29日电 记者汪志球报道:据悉,今年贵州省将严禁“中介机构”参与定向生的录取工作,任何学校和单位不准利用定向招生向考生乱收费。定点定向招生若生源不足,可适当降分,但降分最大幅度不得超过50分。经教育部批准在贵州省招收定向生的院校,要按其公布的招生计划面向全省招生。符合定向招生录取标准的考生,要与定向单位签订定向协议。

  据了解,贵州省内医学院校及专业,今年仍按招生计划15%的比例实行就地定向招生,省内师范本科院校按20%实行定向招生,其中10%的计划面向县(市、区、特区)以下考生,实行定点定向招生。

  但贵阳市(不含清镇、息烽、开阳、修文)、遵义市的红花岗区、汇川区、安顺市的西秀区考生不实行定向招生。招收定向生原则上按同批统招录取分数线录取,若完不成招生计划,可适当降分录取。同时,对边远贫困地区、艰苦行业,少数民族地区和军工、国防等重点企业的考生,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另外,少数民族预科班只能招收少数民族考生,高等学校不得以少数民族预科计划招收非少数民族考生。贵州民族学院可以面向全省招收35%的汉族考生。但在录取汉族考生时,要坚持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自治州、自治县和贫困县的汉族考生。

  根据规定,各招生院校和定向单位要加强对定向招生工作的领导,严禁“中介机构”参与定向生录取工作,任何学校和单位不准利用定向招生向考生乱收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