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薪水期望值下降 千元月薪仍趋之若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48 重庆晨报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 (戴宇) 企业开出1000元左右的月薪,还有不少大学生趋之若鹜。记者昨日在南岸区人才市场举办的应届大学生招聘会上发现,临近毕业,大学生的薪水期望也随之降低。

  市人才大市场应届毕业生实习与就业基地去年年末的调查显示,我市2004年毕业生的每月薪水普遍期望当时都在2000元上下,最少的也有1000元,但企业开出的薪水却只有10
00元左右。转眼半年过去了,一些还没找到工作的大学生只能选择降薪。

  在昨日的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不少企业开出的薪水都在800到1000元。一名工科大学生表示,自己原本想找2000元左右的单位,但现在有1000元自己都觉得很不错了。

  哪些专业的大学生还能找到高薪职位?记者从市内各大人才市场了解到,外语、外贸、软件、设计和土木工程等专业都很诱人,薪水开在2000到5000元左右。

  口语好,又精通电脑操作和其他专业的外语人才受到外资和合资企业的欢迎。理想的月薪一般在3000元上下。

  理工专业方面,土木工程和软件设计等专业都比较抢手。从重庆大学传来的消息称,该校建筑专业的供求比达到了1:8,1名学生就有8个职位需求。这类专业毕业生的薪水自然也就较高,最少都在5000元左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