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生发水痘考场外考试 家长心疼孩子迁怒校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1:03 新华网

  昨天上午,东城区青年湖小学一名家长因不满得水痘的儿子被安排在教室外考试,将一名女校医脸部抓伤。

  小金(化名)是青年湖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因为发水痘,他在家休息两周。昨天上午8点,小金拿着安贞医院的一份《恢复证明》去学校参加考试。校医吴萌告诉记者,按照分地段保健规定,该校所有得传染病的孩子须出具和平里医院的《传染病患者康复复课证明》才
可以上课和考试。她给孩子母亲汪女士打电话说明了情况,但汪女士希望孩子能参加考试。吴萌与学校教务处协商后,同意孩子在校医务室单独考试。昨天的英语考试有听力部分,为不影响孩子的听力考试,小金被安排在教室门外考试。8点30左右,汪女士来到学校,看到孩子在教室门口考试,非常生气,她直接去了医务室,质问吴萌为什么让孩子在门口考试。吴萌告诉记者她试图开门让汪女士找校长,但遭到阻拦,她被推撞到墙上,墙上视力表也被撞掉。几分钟后,吴萌奋力拉开门:“她用手抓住我头发,我头皮都麻了。”隔壁的两个老师闻讯过来将两人拉开。记者看到,吴萌左眼下方和左耳有伤痕。

  事发后,赶来的和平里医院保健科的谷医生对小金进行了检查,她告诉记者水痘干燥结痂才是过了传染期,小金的水痘虽有好转,但仍有部分水痘发红,所以安排在教室外面是正确的。

  汪女士对记者承认当时有些激动:“安贞医院已经出具了证明,为了这次考试我还特意请假帮孩子复习,但看到孩子一个人孤零零在教室门外考试,我心理上实在难以接受。”经过警方调解,汪女士同意写一份书面道歉信,并带吴萌到医院看伤。(记者郭晓明实习生陈荞)(责任编辑:阮聿泓)

  /图片:········· :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