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湖南衡阳城区万余学生参加中考重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3:0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长沙7月2日电(王永华、莫松霖)2日,湖南衡阳市城区因“中考泄密”而重考的“二度中考”开考,万余名学生参加这次“二度中考”。

  在6月18日至20日进行的衡阳市中考中,发现试卷泄密情况。泄密试卷主要为英语、数
学、化学的初三年级中考试卷,泄密范围主要集中在衡阳市区内的考点。中考结束后,衡阳市教育局、公安局等部门组成了联合调查组对此进行了调查,涉嫌泄密教师被刑事拘留。6月27日下午,衡阳市委召开专题常委会研究决定,城区考点全部重考。

  2日上午6时20分左右,在衡阳市实验中学考点,大部分学生已早早到校等待考试。学生们大多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坦然面对重考,认为这次重考是“一次公平的机会”的学生比较多,也有一部分学生抱着“无所谓”的心态。

  上午7时30分左右,衡阳市二中校门已由警察把守,拒绝一切闲杂人员进入,考点的主道口也有警察执勤,拒绝车辆进入考区。7时左右,衡阳市教育局特派的几位考点巡视员用专车将密封的考卷送到考点。

  此次重考的城区十八大考点都是上次中考的原考场,所有参考的学生都按上次中考的原考点、原考场、原考室、原考位参加考试,这次重考的秩序显得井然有序。

  此次重考开考时间为上午8时至9时30分考英语,10时10分至11时40分考化学,下午2时30分至4时30分考数学。开考时,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胡国初、副市长谢宏治、以及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委员会分管教育的领导和市教育局负责人赶到市二中,在电子监考室通过电视屏幕对各大考室进行督查。然后分组分片下到其它考点进行考查。通过监视屏看到,各个考室都是座无虚席,考生们都在认真做题,考场秩序很好。

  据衡阳市教育局局长奉祥明介绍,衡阳市城区参加重考的考生为1.2万多人。只有13名学生因出游美国、香港或其它客观原因才没赶回重考。对于未能参加重考的考生升学的问题,奉局长说,衡阳市将普及高中教学,保证所有愿升高中学习的学生都有上高中的机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