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昆明普高扩招3000人优质高中特别推出借考借读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3:0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2004年昆明市高中(中专)招生考试已于昨日开考。今年中考呈现出多个亮点,优质高中的扩招力度达到历年来最大,优质中学高一在校生比例将创历史新高。

  今年昆明全市中考考生总人数为49311人,较去年增加近5000名考生。五华、盘龙两城
区参考人数为11381人(其中个别考生310人),郊县(市)区参考考生有37930人。据昆明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普通高中招生增加的3000人计划中(增幅为12.5%),主城区扩招计划2000人、郊县区扩招1000人。

  今年中考招生结束后,昆明市普通高中在校生的规模将比上一年增加近1.1万人。其中最突出的是优质教育资源的扩大,通过整合教育资源、学校改扩建、高初中分设等措施,昆明市一级完中和办学社会声誉较好的学校通过充分扩招,将使优质学校高一新生人数占普通高中人数的比例,在去年基础上上升10个百分点,考生们有更多的机会进入优质高中就读。另外,今年部分民办普通高中开始招收公费学位普高生,昆明市教育局对这一部分学生将按实际报到人数核拨补助经费。

  昆明市今年还特别推出借考借读新规,昆明地区范围内的借读生可在就读学校借考参加中考。户口在昆明地区的应届生,若在户口所在地以外学校(昆明地区范围内)借读的,可在就读学校借考参加中考,按户口所在地招生范围填报志愿;户口在云南省外和省内其他地、州、市而在昆明市借读的,不仅可参加初中毕业考试,领取初中毕业证书,也可借考参加升学考试,领取升学考试成绩的有关证明书,回户口地办理填报志愿等升学事宜。

  中考期间,昆明市教育局加强了试卷安全保密工作和对考风考纪的督察力度,不仅特派巡视员到各个中考考区、考点进行巡视,还专门要求各县(市)区异地互派中考巡视员,以确保中考规范、有序平稳进行。(本报特邀8位一级完中校长值守中考热线,敬请关注。)

  宾莉 乔春蓉(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