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229名毕业生支教边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3:0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近日,我省选拔出229名优秀高校应届毕业生到73个重点扶持县、乡、镇中学任教。

  据了解,此次在我省高校中,报名支教的应届毕业生约2100名,由云南省教育厅和各级教育局选拔后,各有关地、州、市教育局决定录用229名优秀毕业生到重点扶持县、乡、镇
中学任教,并已和这批毕业生签订了就业协议书。在云南省教育厅为他们开欢送会之后,这229名毕业生就将奔赴思茅市等9个地区任教了。

  昨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为该校48名支教学子召开了欢送会。会上,省教育厅领导勉励志愿者向马骅学习,并承诺如果支教志愿者有困难可向省教育厅反映,他们会尽力帮助解决。师大的领导也嘱咐志愿者们,要做好适应新环境和新角色的准备,在今后的实践中虚心向文化不高的人学习。同时强调,欢迎支教同学将来回校报考教育硕士。

  一位姓苗的志愿者是名女生,是从山东考到云师大学习教育管理的,这次被录取到云南昭通地区永善县任教。她说:“在昆明生活学习的这4年,使我对云南产生了很多感情,一想到生活在那美丽山水中的孩子得不到良好的教育,我就难过。经过长时间的思想斗争,我终于决定去贫困地区当老师!如果今后有条件,我也希望能够继续深造。”

  部分志愿者来自于贫困地区,义无反顾地选择回家乡去,他们了解当地多么需要老师,也知道贫困地区的孩子想得到良好教育多么难。

  孙 潇(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