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大明年研究生招生名额略有增加 将有三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4: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北京大学研招办昨天(3日)正式对外公布2005年的研究生招生计划:硕士生3600人,博士生1400人,略有增加,但增加部分都投放在大兴校区和深圳研究生院。

  北京晨报报道说,明年北大研招将呈现三大变化。

  一是对推荐免试研究生进行复试时,增加了一级学科综合考试一项。

  二,新的博士入学选拔将分为初试、提交申请材料和复试三部分,其中提交申请材料和复试分量更加突出。确定的复试候选人需经过笔试、口试或两者相兼的方式进行差额复试。

  三,2005年北大还将推出重点交叉学科“欧洲学”,北大欧洲学研究中心将从2005年起招收跨学科的欧洲学博士。(张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