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到国外去读书 杭州人暑期看好出境修学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08:51 浙江在线

  日前,日本静岗县的两个学校近200名学生来到杭州,开始他们今年的中国修学游。据悉,这是2002年静岗县教育局与杭州教育部门接洽后带来的直接效果,明年还有更多的中日学生加入修学游的队伍。

  两个月成行近千人

  记者从杭城各大国际旅行社了解到,今年6月和7月就已有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的学生团到杭州进行修学游,而杭州也有不少学生参加了前往韩国、澳洲、欧洲等地的修学游,7月即将出行,两者合计将有近千人。而早在前几年,全年修学游人数才达千人左右,今年有明显增长。

  出境修学游主要以交流为目的,与异国学校联手,使各国的修学游游客能参与当地学生学习,感受当地生活,同时观赏周围景点,增长见识。许多家长纷纷表示,选择出境修学游主要为了让孩子增长一些见识,也为日后出国留学打下基础。如果修学游有效果的话,就是自己吃点苦也无所谓。

  旅行社想挖杭城市场

  在杭城的出境修学游队伍中,绝大多数是通过双向交流而成行,通过旅行社出面的很少。省国旅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已经安排了前往欧洲、澳洲和加拿大等地的数个修学团,但都是他们自己事先接洽好,旅行社再协助订房和安排行程,完全由旅行社出面的修学游几乎没有。

  尽管学生购物的能力比不过常规旅游团,但人数和行程上的优势让修学游这个市场潜力非常大。不少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旅行社很看好这个市场,但操作上有一定难度。由于做出境修学游必须有教育部门的批文和支持,然后才能打广告宣传,如果没有学校和家长的客源做后盾,很可能连广告成本都无法收回。但他也认为,日后修学游市场会越来越大,交流将不仅局限在学校内,包括与当地学生一起出游、体验农家生活等,旅行社将发挥更大作用。

  价格过高也能承受

  据了解,一个出境修学游团队往往达到数十人甚至上百人,出行时间以十天到两周为多,有些甚至长达一个月或半年,费用动辄数万元,这也让不少家庭望而却步。

  杭州招商国旅副总经理林炯秋告诉记者,日本和韩国的出境修学游已经非常成熟,经常是孩子自己存一部分、家长出一部分、学校出一部分,因此总体压力不大。据说,日本许多学生从上初中开始就在旅行社存钱,一两年后达到一定数额,余额由父母和学校补足,即可出行。他表示,对于出境修学游,不仅旅行社要学习境外的经验,家长和孩子也可以吸取,如果真的打算日后出国,事先通过修学游考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但最好未雨绸缪,先做好准备,避免一次性拿出数万元让家庭负担太重。来源:每日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