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艾滋可能在亚洲全面爆发 赞中国措施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据科学日报报道,联合国6日发表的《2004年全球艾滋病流行情况报告》指出,2003年全球艾滋病感染人数创下历史最高记录,其中亚洲地区艾滋病感染人数增长最快。

  联合国艾滋病防治署的这份报告显示,2003年全球又有500万人新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目前全球感染艾滋病病毒人数已达3800万人。报告同时警示,亚洲已成为艾滋病肆虐的重点
地区,如不尽快采取必要措施,艾滋病在亚洲将可能“全面爆发”。

  报告指出,2003年新增的500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有四分之一约100多万在亚洲;2003年全球死于艾滋病的290万人当中,有50万在亚洲。印度成为仅次于南非的世界上艾滋病病毒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

  世界卫生组织艾滋病部门负责人金吉永表示,最新疫情报告的内容触目惊心。他说,“回顾过去一年来艾滋病的蔓延状况,大家的感觉发生了很大变化。亚洲成了重点地区,而且由于人口众多,经济落后,亚洲防治艾滋病的前景不容乐观。”

  联合国艾滋病防治署评估部门负责人德雷表示,虽然全球艾滋病问题形势更加严峻,但人类抗击艾滋病的努力也在不断加强。他特别提到中国积极抗击艾滋病的努力。

  他说,最近中国政府采取一种非常公开的、坦然的姿态,并由国务院成立了艾滋病防治领导小组。他相信,尽管还有很多困难,但在政府强有力的政策下,中国一定会遏制艾滋病的传播。

  德雷还说,这份报告不仅首次显示了国际社会追踪艾滋病病例的能力,也显示了对艾滋病做出反应的能力。本月11日至16日即将在泰国召开的第15届国际艾滋病大会上,联合国将把每一个成员国防治艾滋病的措施公诸于众,让民众了解到他们的政府是如何帮助他们抗击艾滋病的。(王俊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