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浙江首届“宏志班”学生全体上本科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8:48 浙江在线

  “优秀的你们将是母校永远的骄傲!这里没有美酒,只有水,我就以水代酒,为你们饯行,祝你们人生之路越走越宽广。”班主任秦慈田老师用颤抖的手举起了杯子,与51名3年来朝夕相处的学生一一碰杯,在《我们已经长大》的歌声中,师生们激动得热泪盈眶,在场的1名女记者也被感动得留下了眼泪。

  这是昨天上午在杭州长河高级中学我省首届“宏志班”学生毕业典礼上的感人一幕。
全班51名学生本科上线率达到100%,重点上线率达84.3%。

  2001年7月,长河高级中学开始面向杭州市招收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初中毕业生,并由浙江华业控股集团提供赞助,连续三年每年提供20万元,成立我省首个“宏志班”。

  凡被“宏志班”录取的学生,学校减免其高中三年的学费、杂费与住宿费,每位学生每月还有100至300元不等的生活费补贴。到目前为止,学校已经招收了4届共199名来自杭州市各地的贫困学子。早报2002年7月2日《没有富爸爸请上宏志班》,2002年8月25日《成长路上共唱同一首歌早报·大家才艺宏志行动爱心拍卖会纪实》,2003年10月7日《苦寒学子引得香梅来》等一系列文章都给予了他们极大的关注,社会各界也对他们进行了极大的支助。

  今年高考成绩已经揭晓,第一届“宏志班”的同学成绩惊人地优异:51名学生全部上了本科线,其中43人超出重点线。校长陈立群激动地告诉记者,每一个“宏志班”的学生都说要感谢学校的“知遇之恩”,但是学校也要感谢他们,“宏志班”的学生“穷且亦坚”、自强不息的精神给学校带来了活力,他们给其他学生树立了榜样,留下了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将激励一代代“长河”人。

  与此同时,49名第四届“宏志班”学生昨天也举行了夏令营开营仪式,3年高中生活将由此开始。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孙叶方 见习记者 劳国强 编辑:曹漪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