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卡西尼”传回最新照片显示:土星环大部分是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美联社消息,美国和欧洲联合发射的“卡西尼”(Cassini)号土星探测器传回的最新土星照片显示,土星的外层光环附近有更多的冰。

  参与土星探测任务的科罗拉多大学科学家认为,这样的信息提供了土星光环的起源及演变的线索。

  土星环十分美丽壮观,由数条主环组成。土星的光环大部分是冰,但也有其它物质,科学家将其称为“垃圾”。

  从前天公布的两张照片看,土星光环呈现绿松石色和红色等色彩。照片由价值1250万美元的紫外线影像摄谱仪拍摄下来。

  紫外影像摄谱仪小组成员、光环研究专家科维尔根据仪器记录的紫外线光谱合成了彩色照片。美国宇航局表示,尽管不是肉眼所能看到,但可以利用人工色彩(false-colour)影像增强对比度,细节就可以显现出来。

  科学家希望借此弄清楚土星光环的构造和起源。

  卡西尼土星探测器是上周进入土星轨道,但它的太阳系外层空间行程已长达七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