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湖北披露今年高考考生利用手机及代考舞弊详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2:2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9日电(记者李鹏翔)湖北省教育厅日前披露了极个别考生在今年高考中利用手机舞弊及代考舞弊的详细情况,相关人员受到严肃查处。

  南漳县实验中学考点第10考室在6月7日下午英语考试时,发生了两次手机作弊事件。一次是下午3∶40左右,一男生掏出手机时被监考老师发现,手机接收了一组阿拉伯数字符号短信。经查,此短信为同考点第17考室的同班女生发的英语试题答案。下午4∶47左右,还
发现一女生掏出手机接收另一女生为其发送的试题答案。

  6月7日下午英语考试时,潜江中学体育理科考生A拿出“小灵通”时被监考教师发现。经查,“小灵通”上有两条短信,一条是同考室考生B交卷后在考场外发送的,另一条是同考点考生C交卷后发送的。考生D在交卷时被监考教师查出携带有“小灵通”,经查,上面有考生C发送的英语试题答案。经查实,4人均为同一中学的篮球队员,平时关系密切。考前4人串通,由于A、D英语成绩不好,B、C在交卷后给他们发送了英语答案。

  6月7日上午语文考试,石首市文峰中学考点第7考场一女生,在9∶43-10∶07时间段内,先后4次利用手机将语文试题发送给其母亲,由其母亲再找人做题。因发送短信时拨错了手机号“露馅”,收到短信的机主向荆州市招办举报后被查获。

  6月7日上午语文高考时,武汉三角路中学考点一名代考的“枪手”被一监考老师现场抓获。原来这名“枪手”所代考的考生正是这名监考老师所在学校一名很熟悉的学生,代考骗术当场被戳穿。

  舞弊事件发生后,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果断处理。依据有关规定,对所有参与手机舞弊的考生和请人代考的考生给予“取消当年考试资格,当次各科考试成绩作废”的处分;对不认真履行监考职责的石首文峰中学第7考场的两名监考教师和南漳县实验中学考点第17考场的两名监考教师,取消监考资格,并交由当地教育纪检监察部门追究行政责任;将“枪手”替人考试的事实通报给其所在学校,建议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规定,开除其学籍。(完)(责任编辑:方岩)

  /图片:······· 评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