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免费发放《北京图书大厦未成年人德育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2: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万一)为引导青少年读者树立高尚人格,远离非法出版物,北京图书大厦自9日起,向北京市中小学生免费发放十万册《北京图书大厦未成年人德育手册》。

  北京图书大厦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图书大厦未成年人德育手册》是暑期活动专辑的序曲,也是图书大厦6月初推出的“青少年公德大行动”之暑期篇的重头戏。在汲取2003年
《北京图书大厦暑期活动手册》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今年的《手册》把重心放在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通过讲述古今道德故事和名人道德箴言,推荐“公德书廊”优秀书目,图解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模拟训练,发表爱的赠言和记录公德日记等多种形式,宣传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加强青少年读者的公德意识。

  《手册》还同时预告了北京图书大厦“青少年公德大行动”暑期篇的,如小读者公德夏令营、“宗老师课堂”“与法同行牵手蓝天”--星光青春自护学校中学生警示教育活动、未成年人公德建设校园行和北京图书大厦未成年人道德建设实践基地等。

  《手册》为彩版印刷,图文并茂,兼具阅读、学习、记事等多项功能,总印数为10万册。图书大厦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暑期书店还将因地制宜,展开多种多样的青少年公德教育,引导青少年读者培养文明阅读习惯,自觉抵制不良购选书行为。(完)(责任编辑:方岩)

  /图片:········· 发表评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