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浙江工大西部志愿行结对四川炉霍(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27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消息
  7月10日上午8点13分,来自浙江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13名“西部志愿行”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学生走出成都火车北站。在出站口,这些来自浙江的校园骄子们接受了四川新闻网记者的独家采访。

  负责带队工作的浙江工大老师施祺方告诉记者,加入本次“西部志愿行”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学生本着“受教育做贡献”的初衷,真心希望能以自己的亲身行动为祖国西部大开发做出一点贡献。施老师表示,四川与浙江是对口支援省份,因此学校本次活动省外的首选地点是四川。

  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浙江工大暑期社会实践团将在电子科技大学与成都高校共同举办东西部学子论坛,然后前往四川邛崃、炉霍等地进行社会实践。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团的队长胡温武同学称,在前期的工作准备中,实践团已经与四川炉霍当地教育部门取得了联系,实践团学生将与当地108名孩子结成一对一的伙伴关系,并资助这些孩子完成未来一年内的学业。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这些来自浙江省的大学生们除去自己携带的少量生活用品外,近十大包的行李全是用于捐助的书籍和衣物。

  据悉,本次2004“西部志愿行”暑期社会实践团是响应国务院常务会议鼓励青年知识分子到实践中去、到基层和艰苦地区去的政策,为促进西部贫困地区教育、卫生、扶贫等社会事业的发展,推动西部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而组建的。这样的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全国有一百个。四川新闻网实习记者 郑永嘉 苏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