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援古物资运抵墨西哥准备启运古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3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墨西哥城7月8日电(记者宋心德)墨西哥声援古巴委员会8日宣布,由美国和墨西哥等国活动家组成的和平车队当天满载100多吨援助物资,抵达墨西哥湾的坦皮科港口。这些物资将在这个港口装船运往古巴。

  墨声援古巴委员会发言人胡安·阿瓜多说,长期以来美国政府一直对古巴实行贸易禁运。和平车队此次向古巴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先从美国运到墨西哥,然后再从墨港口转运到古巴。

  声援古巴的和平车队每年组织一批物资(主要是药品和医疗器械)援助古巴。今年,和平车队由19辆汽车组成。来自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和欧洲7个国家的120名成员随车队穿越美国25个州的120多个城市,于7日抵达墨美边境城市雷诺萨。他们一路上抗议美国政府对古巴实行“不道德的”经济制裁。

  自1960年以来,美国政府一直对古巴实行贸易禁运和经济封锁。最近,美方又采取一系列新的制裁措施,其中包括限制旅居美国的古巴人回国探亲或往国内汇款,禁止他们向家人邮寄药品、食品、服装和个人卫生用品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