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香港半数会考生获得大学最低入学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3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香港7月9日电(记者夏文辉)香港高级程度会考9日放榜,参加考试的3.6万名考生中,有49.9%的考生即1.76万人达到入读大学的最低要求。

  香港高级程度会考类似内地的高考,每年3至5月举行,考生一般为中学七年级学生和
同等水平的自修生。考试成绩通常在7月第一个星期公布。考试设19个高级程度及20个高级补充程度科目。大部分日校考生报考5科。考试的成绩共分6级(A-F),以A级为最高,F级为最低,成绩在F级以下者不予评级。

  今年的高级程度会考获A级成绩学生较往年少,无考生考获6科A,只有11人考获5科A,4科A则有46人。

  现在香港有8所受政府资助的大学,每年提供约1.45万个大学一年级学额,考评局秘书长蔡炽昌说,其中414个已用于录取未参加高级程度会考的中学六年级尖子学生,加上大学用4%学额录取非本地生,故余下的学额约为1.35万个。因此,大约4000名获大学资格的考生无法升读8所受政府资助的大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