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个体户捐资马骅支教学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3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上午,在昆明玉带河鞋城前,来自温州、浙江、广东、福建等地的190余个体户们将价值18万余元的各类皮鞋、书包和学习用品捐赠我省德钦县,以实际行动学习、悼念马骅同志。

  6月20日,从北京来我省德钦县明永村义务支教的青年马骅不幸坠江遇难。事故发生后,全省掀起了学习马骅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精神的高潮。几天来,马骅的事迹和可贵的奉献精神深深地感动着玉带河鞋城经营户的心。为了继续发扬文明市场“人人爱我,我爱人人”的社会新风,体现个体工商户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的高尚情操。根据省委、省政府向我省德钦县义务支教青年自愿者马骅学习的号召,2004年7月3日至7日,盘龙区工商局金碧工商所、盘龙区个私经济协会金碧分会、昆明玉带河鞋城发起了开展向德钦县扶贫助学的捐赠活动。捐赠活动得到全体经营户的积极支持,从7月3日到7月7日短短5天内,大家争先恐后送来了各自经营的各类鞋子3350双,其中皮鞋1395双,童鞋415双,运动鞋、旅游鞋1378双、布胶鞋162双;另外书包100个,课本600个,T恤衫21件,捐款1720元已购买文具盒、水笔等学习用品。全部价值合计182790元。活动领导小组将把全部捐赠物资派专人、专车直接送往德钦县。

  据了解,玉带河鞋城多年来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昨日捐赠助学物资的鞋城经营户都来自省外,玉带河鞋城经营户热情高涨的捐赠活动波及了东寺街、云纺服装城等区域,为德钦县捐赠100个书包的来自温州的经营户李少兰说:“商户们都被马骅同志的事迹和精神所打动,我们做不了什么,只能用这种形式献上一份自己的心意。”

  吴晓燕 梁玉锦 (滇池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