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湖南高招提前批录取开始 监察人员坐镇录取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2:4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今日,2004年高考在湘招生工作正式开启。从今日开始,我省高考录取分5个批次进行,将于8月11日结束。今日首先进行的提前批次录取工作将于本月11日结束。参与提前批录取的包括军事、航海、体育、艺术等对考生有特殊要求的院校和专业。

  监察人员坐镇录取现场

  今年湖南省高招录取现场仍设在今朝宾馆,为保证录取的公正、公平、公开,省纪检委和监察厅将派专人“坐镇”高招网上录取现场,监督高考录取全过程。省教育考试院规定,在录取过程中,高校预录和拟退名单要交由省招办录检人员审核,对退档理由不充分的,提请院校复议,院校要作出符合规定的处理。院校提交的预录名单经招办审核确认后打印《湖南省2004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名册》,然后由审批组审核签字并加盖省招办录取专用章,行政管理组再将录取名册寄给招生学校由其向考生寄发录取通知书。

  美术类内外有别

  从今日凌晨起,省教育考试院将开始对填报提前批的湖南考生抛档,考生可随时在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上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美术类专业招生分省内省外两种方式,外省院校美术类按专业考试成绩占60%、文化成绩占40%的原则计算综合分,以综合分为基准择优录取;而湖南院校美术类的录取办法按文化成绩加专业成绩的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抛档。

  外地生源青睐在湘高校

  而在前日率先启动的湖南高校提前批省外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从报考生源来看,今年报考湖南高校的第一批次生源质量较往年大有提高,特别是在北京地区,湖南高校在京录取分数线更直逼北大、清华。

  今年,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湘潭大学等4所在湘大学在北京招生。中南大学前日下午已完成北京地区考生的录取工作,今年该校在京录取的最高分数为625分,比北京划定的重点线491分高出234分,直逼北大清华。录取的北京考生中,600多分的考生接近录取人数的一半,且填报“志愿服从”的居多。同时,陕西考生中第一批次报考湖南高校并填报“第一志愿”的考生超出录取计划的一倍多,录取分数线也大大超过当地划定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今年北京不少考生也倾情于湖南师范大学和湘潭大学,其中湖南师大今年在京录取计划是去年的两倍。另悉,针对社会上广为流传的高校招生“分不够钱来凑”的说法,省教育考试院还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不要轻信,因为今年教育部严禁高校以降分录取的形式乱收费,不对考生进行降分录取或特批未达到录取条件的学生进入高校。(作者:彭博 卿永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