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台州女孩辍学一年上本科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5:39 浙江在线

  因为家庭贫穷,台州女孩李青燕在高二会考后就回家务农了。然而,读大学始终是她的梦想。一年时间里,在白天辛勤干农活的同时,夜里她又偷偷捧起书本。她瞒着父母报名参加了高考,日前,高考成绩出来了,她考了544分,超过了本科线。得知了自己的成绩后,女孩泪光莹莹。

  20岁的李青燕家在台州椒江区前所街道下西村,母亲为人补鞋,父亲务农,家庭收入
非常微薄。李青燕还有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因为贫穷,妹妹念完初中就打工去了。李青燕在读高一的时候也曾经在父母的要求下辍学,后来学校为她减免了学费,李青燕这才勉强读到高二,在此期间,品学兼优的她还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在高二会考结束后,李青燕的父母觉得再也承担不起她上大学的费用,坚决让她回家干农活,懂事的李青燕没有违背父母的意愿,默默地收起书本回家干农活了。

  李青燕的老师曾经这样鼓励过李青燕:你的语文、英语、数学在班里居中上水平,再加上你学习较用功,考上大学一定没有问题。同学也鼓励她继续深造,这让李青燕坚定了一边学习一边准备高考的决心。

  离开学校的小燕带着书本回家帮父亲干起了农活。李青燕说,因为不想伤父母的心,她白天还是辛勤地在地里干活,晚上再偷偷地复习。一年时间里,每天当她做完农活回到家中时,已经筋疲力尽了,真想躺下来就睡,但读大学的信念使她咬牙坚持了下来。她还偷偷攒了一点钱,瞒着父母报名参加了高考。

  高考的结果在李青燕的意料之中:总分544分,高出第二批本科线9分。李青燕志愿填了台州学院。她说:“因为家里穷,我要为家里减轻一点负担,台州学院离家近,我能为家里尽可能分担一点负担。”

  李青燕父母知道女儿参加了高考并上了本科线的消息后非常内疚,他们表示将全力支持女儿完成学业。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陈鹏臻丁巍本报驻台州记者盛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