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我想当一名小八路:红领巾延安行活动启动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6: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李亚杰)

  火热七月,火热激情。

  红领巾的海洋,荡漾在10日的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广场上。“红领巾革命圣地延安行”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此拉开帷幕。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我只在课本中读过延安,枣园里的灯光,杨家岭飞转的纺车,还有南泥湾大生产的劳动号子……这次利用暑假,能够通过参观、游览延安,听老前辈讲革命传统故事,了解延安精神,学习延安精神,真是太好了!”北京市翠微小学五年级二班的晏爽同学说。

  鲜艳的少先队旗帜下——

  一张张童真的脸,风采绚丽!一颗颗纯真的心,朝气昂扬!

  “我也只是在电影电视中看见过延安,能够亲身感受延安肯定会终生难忘。我要与延安的少年儿童交朋友,找许许多多的“手拉手”小伙伴。”五年级二班的关点同学仔细地整理着胸前的红领巾,“和他们一起去了解老一辈革命家的战斗生活故事。”

  五年级四班的李林宇同学神秘地告诉记者,“我爷爷是位老革命,他经常给我讲起延安的故事,有叮叮咚咚的延河流水,还有枣园清清香香的梨花,这次终于可以亲身感受了。我想当一名小八路军战士!”

  精神闪闪放光芒,见证少年风采;

  薪火四射代代传,见证少年中国。

  “翩翩的小燕子会追寻着明媚的春光,茁壮成长的小树会追寻着阳光和雨露。梦想成真!我终于要把延安追寻了!”小学五年级的陈墨林同学激动得顾不上擦汗,“我们要向延安奉献自己的爱心,捐一元钱,种一棵树,护一片林,建设‘红领巾革命圣地纪念林’,为延安的秀美添一份自己的力量。”

  “延安在我的眼里,一直是个神奇的地方。我们要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帮助下,讲延安,颂延安,唱延安,画延安,写延安。”李林宇说,“让延安精神在我们的心灵上生根开花!”

  面对此时此景此情,陕西省委副书记杨永茂激动地说,延安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一砖一石,民间传颂的感人故事,记载先辈足迹的革命旧址,新中国成立以来翻天覆地的巨变,西部大开发带来的飞速发展,都将成为少先队员们丰富的教材和生动的课堂。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少先队员们举起拳头庄严宣誓。誓言铿锵有力,激情燃烧无穷,延安精神能不为之熠熠?延安精神能不为之妍妍?(完)(责任编辑:阮聿泓)

  /图片:··· 一周评论回顾······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