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关注高招:宁夏高考录取工作向公众“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2:19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11日电(记者孟昭丽、余福卿)10日上午,记者在宁夏科技馆看到,200多名学生和家长站在电子大屏幕前,观看考生的出档状况。大屏幕正在滚动播出院校计划招生人数、投档人数、投档的最低分数线和考生姓名。

  长期以来,宁夏的高考录取工作一直处于封闭状态,投档、录取的原则、依据是什么,如何保证录取的公平性等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今年,宁夏利用电子大屏幕将高考的录取
现场向公众“直播”,增加高考录取透明度,让广大考生和家长明白、放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部分家长甚至从平罗、石嘴山等地专程赶来这里。一大早就从平罗县赶来的白先生,孩子今年填报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系的志愿。他告诉记者:“这做法好,透明度高,以前不知道学校都怎么录取,现在直接就能看到孩子的出档情况,不用在家里干着急。看到屏幕上的信息,心里也踏实了。”

  为了增强录取工作透明性,宁夏教育厅决定用电子大屏幕公布录取信息。此外,还允许媒体进入阅卷现场、录取现场进行采访,以加强对自身的监督。(完)(责任编辑:周庚虎)

  /图片:·········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