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专家来沪为青少年讲"性" 家长起劲孩子不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9:05 新华网

  “接吻拥抱是性行为吗,孩子青春期出现自慰怎么办?”昨天,市计生科研所的国家级专家首次为上海青少年公开讲“性”,前来参加的六七十位家长个个听得非常认真,然而听讲座的青少年有的睡觉,有的看小说……

  昨天上午8点30分,离公益讲座还有半小时,报名的市民已坐满市计生科研所礼堂。记者看到参加者几乎都是家长和一些年轻夫妻、准妈妈们。“我想让孩子来,但她不愿意。”
一早从浦东赶来的张女士笑着说,回家后她会“传达”给孩子。从虹口特意来的陈女士听得一直很认真,不时记着笔记,而坐在一旁的16岁儿子两眼始终没离开小说书。“孩子可能觉得有些不好意思。”陈女士有些无奈地说,所以她要多听多记些。但男孩却向记者表示,书是当天要看完的,比性知识讲座有意思得多。

  讲座后,家长们纷纷打听后三次讲座的内容。专业研究青少年性问题的高教授告诉记者,这样公开地给青少年进行性教育在上海是第一次,就是为希望帮助孩子、家长今后能善于“沟通”性话题,让青春期的孩子接触到更多正面指导。(文/吴玮)(责任编辑:罗茜)

  /图片:·········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