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孩子们爱读文学经典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26 浙江在线

  长长的暑假开始了,孩子们有了更多时间阅读课外书、参与社会活动。如果让他们自己做主,孩子们究竟喜欢读什么书?刚刚从全省新华书店汇总起来的最新少儿图书销售信息显示:文学经典故事,孩子们爱读。

  最有说服力的例子就是浙江少儿出版社全新推出的“世界少年文学经典文库”的热销。该“文库”10天前上柜,一下子就销掉了14000多册。如今外省市的书店闻讯都纷纷赶来进
货,2万套共100万册“文学经典”供不应求,江苏的一些大书店天天都来要求补货。

  经典名著浓缩人类精神,滋养着一代代青少年的心灵,引导孩子们看文字优美、富有想象力的名著也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途径。

  文学经典如何走进孩子的心灵也需要讲究方法。

  首先,必须是真正经得起时间磨砺的好作品。“世界少年文学经典文库”选取的50部作品都是经过历史检验的世界文学经典,多部作品列入了教育部推荐中小学生课外必读课目,《童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为少年儿童开辟了广阔的思想空间、情感空间和艺术空间。

  点亮孩子们心中的“小桔灯”,是否贴近小读者的阅读特征也很关键。比如“经典文库”的绝大部分作品直接译自原文。且篇幅适中,每本书控制在18万字以内,适宜少年儿童阅读。

  读经典的故事,不是城里孩子专利,如何才能让农村的孩子也能买得起读得好?“经典文库”就把价格压了又压,平均每册名著只售10元,成为同类图书中价格最低的版本。

  暑期历来是孩子们品读文学名著的好时光,一年中少儿图书三分之一的销售发生在这个时段,希望我们的出版单位都能把握住市场机遇,为青少年成长之路增添书香。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檀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