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安徽一中学为争夺复读生源竟然扣留学生毕业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39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14日电(张洪金)为争夺复读生源,安徽萧县黄口中学竟然扣留了该校高三毕业学生的高中毕业证,强留学生在该校读“高四”。许多学生反映,学校侵犯了他们的权利,阻碍了他们就业或到其他学校复读。

  “虽然已经毕业两个多月了,黄口中学仍扣着600多名高三毕业生的毕业证,我想到其他学校复读,因为毕业证、准考证、身份证全被黄口中学扣住,没法报名!”萧县黄口中学
高三毕业生吴某说,今年高考他考了500多分,没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准备到萧县另一所中学复读明年再参加高考。可他多次向班主任老师和学校领导讨要自己的毕业证,均未果。

  该校一位李姓教师说,黄口中学是农村中学,该校有许多学生想到城里中学复读,城里学生不可能到乡下学校复读,他们这样做,就是想留住该校毕业生。

  7月13日上午,萧县教育局告诉笔者,黄口中学扣发学生毕业证的做法是不妥的,该校没有权利以任何理由扣押学生应该及时拿到的毕业证。(完)(责任编辑:袁静)

  /图片:·········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