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替你们管孩子我们乐意 民工子弟补习班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4:21 浙江在线

  到昨天,由钱江晚报和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学军中学的学生们发起的“民工子弟补习班”已经开课10天。天气很热,没有空调的教室里,孩子们和“小老师”都还好吗?这期间,不少参加我们活动的家长们给记者打来电话,要记者带几句感谢的话给小老师们。昨天,带着他们的问候,记者去两个活动点看了看。

  上午10点30分,杭州学军中学美术楼2楼里非常安静,这里安排了12个民工孩子。我们
到的时候,孩子们头碰着头在做暑假作业,学军中学的朱伟庭、茅锐等12个“小老师”就坐在孩子对面,随时回答他们的提问。

  “哎,这道应用题怎么做啊?”12岁的倪强笑嘻嘻地站起来,这个孩子顽皮得像只猴子,他每次都以“哎”来称呼眼前的小老师。“小老师”茅锐笑了,花了2分钟时间帮倪强解决了问题。

  “倪强在来我们这里之前,在四川老家从来没有接触过英语。”茅锐告诉记者,他从26个英文字母开始教,教倪强认识了字母又教他音标。听到这些,倪强开口了:“大哥哥教我很有耐心,等我下学期插到康桥小学读书时,就不会掉队伍了。”

  10天时间,在孩子们和老师们之间培养起了深厚的感情。课间休息的时候,他们会打成一片。

  和学军中学相比,翠苑二区补习点的条件更艰苦,浙江工商大学的30多个学生管了20多个孩子。教室小孩子多,两个慢悠悠的吊扇驱不走暑气,但只要大家在一起,孩子们还是很开心。

  下午2点正是天最热的时候,记者在教室里站了一会,就出了一身汗。小教室的墙上,到处贴满了孩子们富有童真的图画,很多图画上都有红红的“A”。孩子们个个满头大汗,但很有精神,拿着发的画笔画得很开心。他们争着告诉记者,等补习结束,得“A”最多的小朋友还有礼物。

  记者将家长们的谢意转达给“老师们”时,他们开心地笑了。“老师们”说,这些孩子都很调皮,但他们很朴实:“他们的家长在杭州忙于生计,能够替他们分担一些,我们很乐意。”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于洁 本报记者 葛晓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