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市民胆固醇超标钙不足 天津研究“今后吃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据每日新报报道,营养学专家指出天津居民饮食习惯普遍不太科学,脂肪、胆固醇摄入过多,使得心脏病、恶性肿瘤、脑卒中等发病率居高不下。近期天津市将编制有关食物与营养发展的专项行动计划,研究今后如何健康饮食。

  一项调查显示,天津市区居民每天从动物性食物和油炸类食物中摄入的脂肪热能接近40%,而较科学合理的摄入水平是不应超过全部食物总热能的20%至25%;天津人每天胆固醇的
摄入量高达450毫克,而科学合理的每人每日胆固醇摄入量是不超过300毫克;天津人每人每天膳食纤维摄入量大约是20克,却低于科学的27至40克标准。另据统计,天津市城乡居民每人每天钙的实际摄入量,仅是国家营养学会推荐800毫克的一半,同时天津人钙、磷比例失调,维生素A摄入量仅为科学标准的60%至80%。

  专家介绍,天津市受地域特产等因素的影响,许多居民食盐摄入较多,口味偏重,此外大多数市民喜欢食用肉类、蛋类、油炸类食物,并且特别喜欢吃螃蟹等海鲜,因此造成脂肪、胆固醇的摄入量较多,加之不少人没有喝奶的习惯,使得饮食结构中钙的摄入量不足。

  天津政府近日转发了市农委《关于加强食物与营养咨询指导工作的意见》,“天津市食物与营养咨询指导委员会”酝酿成立。在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指导下,天津将制定食物与营养工作计划,宣传、普及食物与营养的科学知识,推动居民食物营养结构的改善。(李海燕)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