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我国加大检验检疫科学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2:3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杜宇)我国加大检验检疫科技发展战略的研究、科技创新体系和技术执法支持体系的建设、技术性贸易措施的技术支撑体系的建立。

  在19日举行的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挂牌仪式上,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
李长江作出上述表示。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下设食品安全研究所、动植物检疫研究所、卫生检疫研究所、工业品检验研究所和检测技术与装备研究所。

  李长江说,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的成立,意味着我国检验检疫科技事业将在国家科技体制宏观管理下实现整体发展,国家的支持力度将逐步加大,检验检疫科技创新能力将大为提升,检验检疫科技对检验检疫执法的支持力度将进一步增强。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是在原中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技术研究所和原质检总局动植物检疫实验所的基础是上组建而成,是国家级公益型科研机构。

  此前,这两个机构先后在食品、动植物及其产品中SARS病毒的检测技术研究、“炭疽热”“禽流感”“农兽药残留”等一系列重大科研专项研究上,取得重大突破。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