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郑州:铁路二中所有老师集体罢吃“谢师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12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21日电 郑州铁路二中大门口日前贴出一张“罢宴告示”:该校的所有老师集体谢绝参加“谢师宴”。

  据《大河报》报道,在该校大门口处,记者看到一群学生正在认真读一张《郑铁二中关于谢绝“谢师宴”的罢宴告示》:“为了让我校考生安心准备进入大学前的事项,为了我校的校风和师德建设,现敬告各位同学及其家长:请你们把准备办“谢师宴”的钱用于孩子
学习,对你们的盛情邀请,我们心领了。学生对母校最好的答谢,就是在大学校园继续努力学习,成为栋梁之材……”

  刚刚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录取的该校考生郭建敏告诉记者:“我家在焦作农村,想请客又有困难。看到告示后,我才放下了心理负担。”被录取到广州美术学院的李思桥的家长说:“我也正准备请客,但这张告示让我放弃了这个想法。”

  郑铁二中今年过本科录取分数线的考生有56人,占全校考生的35%,此前曾有超过一半的学生提出要摆“谢师宴”。

  “培养学生是我们的天职,学生只要以优异的成绩答谢老师就足够了。”郑铁二中校长崔振喜说。崔振喜还认为,“谢师宴”很大程度上是一些饭店在炒作,使学生产生攀比心理。(完)(责任编辑:方岩)

  /图片:· 发表评论: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