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福建:招募300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欠发达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48 新华网

  今日起,福建省正式向社会公开招募300名大学生志愿者,志愿者将被派往福建欠发达地区开展为期1~2年的教育、卫生、农技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凡符合条件的大学生从今日起便可以报名。

  这次活动是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事厅联合组织实施的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顺利推进该活动,福建省“大学生志
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特授权本报作为合作媒体和福建省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共同向全省招募有志青年。

  据介绍,这次招募活动采取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招募对象为闽籍或在闽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应届或历届未就业的毕业生。

  志愿者服务地

  这次受支援地主要是龙岩、南平、宁德、三明各2个县,受援地将于7月25日,把所需志愿者的基本情况及对农业、医疗、教育三类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上报给省项目办,8月1日,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服务岗位。

  四种报名方式

  有意向报名志愿者可于本月20日到31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报名:到现居住地所在的县(市、区)招募办报名(一般设在当地团委);登录福建省青年志愿服务网在线报名(网址:www.541205.org);通过移动电话短信报名,编写包含姓名、身份证号码、学历、现居住地详细地址的短信发送到116854;本报特开通招募热线0591-7095055。

  报名时要携带身份证、学历证明等有效证件原件和复印件两份及一寸彩色近照两张。报名截止后,有关部门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遴选、培训,300名志愿者将于8月底正式报到上岗。

  六项优惠政策

  大学生志愿者可享受以下六项政策待遇:服务期间计算工龄,政府所属人才中介服务机构免费为大学生志愿者提供档案保管等人事代理服务。

  服务期间志愿者享受一定的生活补贴,包括每人每月600元生活补贴,每人每年200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住院医疗保险补贴和200元本地交通补贴。

  服务期间,服务单位向志愿者提供住宿等必要的生活条件,志愿者可兼职担任所在单位的团干部。

  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报考我省高校研究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可以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国家机关公务员;报考省、设区市国家机关公务员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报考志愿服务县(市、区)国家机关公务员的,笔试总分加5分。

  服务期满后,由省项目办对志愿者作出鉴定,存入本人档案。考核合格的颁发证书,作为志愿者服务经历和就业、创业的证明。

  广大市民可通过以下方式咨询:登录福建省青年志愿服务网(www.541205.org);电话:(0)13075841588、(0)13075841688。(记者李坚/吴其西 )(责任编辑:方岩)

  /图片:········· 发表评论: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