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你的心思我能猜 科学家学会“”猴子的思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4: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理工大学以理查·安德森博士为首的科学家学会了“阅读”猴子的思维。

  在实验过程中研究人员在实验猴大脑皮层周缘区域埋植了96块电极,分析来自这些电极的信号能以67%的准确度预示出猴子的动作。这时科学家不仅能知道猴子想做什么,而且能弄清楚它喜欢做什么。

  值得注意的是,当科学家“允诺”猴子完成指定作业有奖赏时,破译信息的准确度增长到88%。尤其是研究人员几乎无误地确定猴子想得到什么——果汁或普通水,应该指出的是,如此高准确度破译猴子大脑信号还是首次。

  科学家认为,新方法将来能帮助瘫痪患者或语言器官受损患者,可以把患者的想法转化成文字,即可以知道一个瘫痪患者想要什么,然后通过机器人来帮助他达到目的。此外,大脑信号还可以用来控制计算机或复杂的医用假肢。

  另外,美国杜克大学的科学家也在进行这一方向的研究,他们已研制出一种能根据大脑产生的脉冲预测患者手动作的模型,大脑产生的脉冲也是由埋植的电极记录。

  来源:公众科技网 译自俄《计算机在线》编译:周道其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