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武汉市中考录取昨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9:58 晨报网

  晨报讯 (记者袁琦 实习生曹淑慧)昨日,中考录取工作正式开始,我市首先录取的是中职学校(技校除外)。考生可于近日查询录取结果。

  据了解,全市将组织两次集中录取,第二次采取局域网网上录取的办法。

  第一次集中录取时间为7月21日至8月3日,依次进点录取学校顺序为各类中职学校(
技校除外)、第一批录取学校、第二批录取学校、第三批录取学校(按一般公办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和综合高中的顺序进点)。技校由市劳动社会保障局技术招办组织录取。

  第二次集中补录时间为8月10日至17日。

  省招办在8月下旬组织省部属中专学校办理录取手续,各地市州中专学校招考办参加。

  据介绍,考生按志愿录取后,原则上不能再转录其他学校。

  中考录取过程详解

  ●网上录取:电脑将符合要求的学生档案投放到相应的分数段,再依据学生志愿选拔入相关学校。

  ●成绩相同看B卷:在录取时,如果考生升学成绩总分相同,就要看B卷成绩,如果B卷成绩也相同,则要看B卷语数外三科的成绩。

  ●中职学校80%学生按成绩录取:

  报考中等职业类考生提前批录取。如果学校所划定资格分数线上的生源数大于计划招生数,其计划的80%必须按考生升学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其计划的20%在资格分数线上由学校自主录取。

  生源不足的招生学校需招资格分数线下的考生,可尊重招生学校需求意见,酌情录取。

  ●普高录取分批次进行:报考普通高中类考生,按志愿的四个批次顺序录取。

  录取时,每批次招生学校在资格分数线上先录第一志愿考生;如果第一志愿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可依次进入下一志愿录取;如果按志愿仍不能完成计划的学校,可在该志愿批次资格分数线上未被录取的、且愿意调剂到其他学校的考生中调剂录取。仍未被录取的考生将进入下一志愿批次招生学校的录取。

  如果考生在第三批次中填报了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志愿,分数在资格分数线上却没有被所报考的学校录取,但也愿意调剂录取,他将被安排至一所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录取。

  ●60%三限生按成绩录取:录取三限生时,学校录取的最低分数线下30分内,三限生人数的60%按考生志愿升学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40%自主录取。

  ●综合素质推荐生未上线不享受优录政策:中心城区的省、市级示范高中在录取时,提前录取综合素质优秀的推荐生,升学成绩在该批次资格分数线下的,则不能享受推荐生优录政策。新城区按区确定分数标准录取综合素质优秀的推荐生。

  ●体艺特长生分数线最低到线下30分:经测试认定资格的体艺特长推荐生,在每一批次提前录取。

  在资格分数线上未完成计划的招生学校,分别在各自录取资格分数线下30分内,从高分到低分按调节计划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第三批中一般公办普通高中资格分数线下30分。

  ●体育后备人才学校分数线下80%录取: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中学招收的体育推荐生,按第三批中一般公办普通高中资格分数线的80%确定最低控制分数线。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