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全球华人生物科学家大会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2:0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记者俞铮常爱玲)2004年全球华人生物科学家大会23日在这里落下帷幕。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350多位在海内外工作的优秀华人生物科学家在为期5天的会议中讨论了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领域的前沿课题。

  大会执行副主席、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陈竺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闭幕式上说,本次大会汇集海内外有所建树的华人生命科学家于一堂,他们广泛交流了近年来生命科学领域的最新成果,对世界生命科学和中国生命科学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他说,国内科学家将与海外华人科学家一道,为实现和平、稳定、发展、繁荣的21世纪贡献力量。他希望海外华人生命科学家和其他学科的留学人员到国内建功立业。

  在本次大会上,1975年诺贝尔生理学奖得主戴维·巴尔的摩和198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悉尼·奥尔特曼等做了大会报告。何大一、钟南山等专家分别就艾滋病疫苗和非典疫苗等热门问题做了学术报告。大会共组织了5场大会报告、50多场小型讨论会、5个青年学者圆桌会议。来自中国内地及海外的2000多位学者、研究生、企业界代表和科学爱好者旁听并参与了学术讨论。

  这次以“科学━━为了更美好的生活”为主题的大会由美洲华人生物科学家学会、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工程院、北京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共同主办。与会者研讨的主要内容包括:基因组研究、基因治疗、植物的信号传导、免疫识别、功能植物的生物技术、神经信号传导、新药的设计和开发等。

  大会结束后,一些与会代表将赴上海观摩“生物技术与产品展”。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