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记者调查:200孩子被骗 “变味”夏令营成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6:03 新华网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满怀着对名牌大学的憧憬,湖南、安徽等地的200多名孩子日前来到北京参加“‘北京大学,我要成才’第五届全国中学生暑期主题教育活动”,但是当他们到了北京之后,却发现事情好像并不是那么回事。

  本月16号,来自湖南长沙、永州以及安徽阜阳9所学校的250多名师生来到北京,参加“‘北京大学,我要成才’第五届全国中学生暑期主题教育活动”。然而,当他们来到北京
大学参加开营仪式的时候,兴致勃勃的他们却碰到了一些让他们感到奇怪的事情。他们被告知不要穿印有北大标志的营服进入校园,而且他们还是从北京大学的侧门进入学校的。

  学生:第一次(主办方)还不让我们穿这个(衣服)。

  湖南永州市团委彭珍芬老师:我们说,北大怎么连个校门也没有啊? 后来才知道,到北大去的时候,是从小门进的、是从侧门进的。

  奇怪的事情并没有到此为止。在到达要举行开营仪式的“五四广场”时,那里竟然正在进行一场足球比赛,一点不像要举行开营仪式的样子。孩子们在球场边焦急等待了1个多小时后开营仪式终于开始,但只来了一位老师讲了20分钟,就草草收场了。而据师生们原来收到的行程上写,开营仪式本来应该由校领导介绍北大历史和招生情况。

  学生:给我们的感觉真的很差。

  据一名带队老师反映,他所在长沙铁路一中今年三月接到了一封“北京大学‘我要成才’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寄来的邀请函,信中所附的宣传资料都在显著位置标有“北京大学”字样。但事实上这个夏令营的主办方是一家叫燕园博雅文化教育发展中心的民营机构。

  湖南永州市芝山区团委 彭定国 老师:我们到这来,活动(资料)前面都冠以北京大学,所以还是给了我们一个误导,一个欺诈。

  据师生们反映,此次夏令营的活动行程在事先不通知的情况下多次更改。夏令营活动后来更是一度终止,老师们只好将主题夏令营变成带领学生参观游览北京的旅游景点。

  为了查清楚这个事情,记者在夏令营驻地——北京北大资源研修学院找到燕园博雅文化教育发展中心的注册法人——周雪松。

  记者:(你这里)是一个民营机构还是跟北大合作的机构?

  周:这里边说来话长,跟北大合作过一次。

  记者:合作过,但现在的情况呢?

  周:现在也在合作,跟资源学院。

  记者:资源学院和北大是一回事吗?

  周:二级学院,资源学院是它的二级学院。

  记者:那么夏令营是跟资源学院合办的是吧?

  周:对,联合办的。他们主要负责硬件设施。

  但是,北京北大资源学院却给出了完全相反的说法。

  北京北大资源研修学院院办负责人施衡:不存在任何的联合,或者说(他们)借用我们的名义。或者说我们跟他的这种合作方面的(关系)完全没有。

  记者:那你们明确了是什么样的关系?

  施:就是房屋使用,可以叫租赁是不是,叫租赁。使用这个床位,而且仅仅是在这睡。

  这位负责人同时声明,资源学院是北大资源集团下属的一家民办院校,跟北大没有直接关系。看来,燕园博雅文化教育发展中心不过是假借了“北京大学”这个牌子,吸引学生参加而已。(责任编辑:单长虹)

  /图片:·········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