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诚信报告"上海出炉 未给求职带来便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25名上海大学毕业生成为全国首批“大学生信用档案”的拥有者,但这份“诚信报告”似乎并未如预计那样给他们的求职带来便利。

  但用人单位对“诚信档案”本身的客观性表示疑虑。对此,上大有关负责老师表示,“信用档案”的记录一定是客观全面的,但颁发的“信用档案”本意并非为了给学生就业“加码”。

  据了解,此次发放的“信用档案”主要包含大学生个人基本信息,在校期间缴费、贷款、信用卡消费等经济行为,以及所受奖惩三方面内容,经当事人授权后,此份“信用档案”会被纳入整个上海市的个人信用联合征信体系。

  在采访中,大多数企业对“大学生信用档案”的内容并不太了解。一位合资企业人事负责人表示,“全面、客观的诚信报告能省去用人单位很多‘验货’的麻烦,良好的诚信记录自然也能为应聘者赢得机遇,但如果只是流于形式的‘报喜不报忧’,报告本身就会形同虚设,丝毫不能为公司参考所用。”

  另一位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表示,由于每个人都会有缺点,所以当看到一份全是褒奖之词的“信用档案”时,反而多少会有些怀疑。

  就用人单位反馈的信息,上海大学有关负责老师表示,“信用档案”的内容绝对是全面客观的,但学校帮助学生建立“信用档案”的本意并不是为学生就业“加码”。事实上,这份档案包涵的内容很宽泛。(苏晓毅)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