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胜利油田建成国内最大企业博士后工作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2:4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济南7月25日电(温闽、李波)记者从全国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获悉,经过6年的建设,胜利油田博士后工作站累计招收从事博士后研究的博士79名,现已出站24名。这一博士后工作站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企业博士后工作站。

  胜利油田博士后工作站成立于1998年2月,2002年取得了独立招收博士从事博士后研究的资格,并与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20余所高校建立了联合培养博士后合作关系。

  本着储备高层次人才,推动产学研联合发展的目的,胜利油田在博士后工作站专门设立了每年近千万元的博士后科研专项经费,设立了20个博士后工作分站,建成多个专项实验室,购置了完备的实验设备。与此同时,对于进站博士,油田一律在其通讯、住房、用车、医疗、家属工作及子女就学等多方面提供便利条件。对于一些有突出贡献的进站博士,实行重奖。

  目前,胜利油田已形成了一套完善的博士后引进、管理、培养、使用、考核机制。其中,在进站博士的评优树先、职称评定方面,实行与油田职工同等对待,至今已有40多人次被评为油田专家、优秀青年知识分子、正教授、副教授,他们中有不少人担任了各方面的领导职务。这些进站博士结合油田实际,完成了许多困扰油田勘探开发的难题,涉及勘探、采油、机械、医学等多个领域,有多项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还有一批成果居国内或国际领先水平。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