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电子保姆”嘘寒问暖 一日两次问候独居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昨日,“有你有我有他”关爱独居老人特别行动在沪上启动。据悉,上海市阳光助老服务中心将在今年下半年向本市独居老人和相关人员赠送5万台手机。独居老人如果有需要,将能每天两次通过固定电话或急救手机得到问候和特别提醒。

  根据对上海市独居老人的调查,其中11.8万名老人需要每天得到问候服务,16万名老
人希望每月得到一次以上的精神慰藉服务,3.5万名老人盼望得到应急求助服务,对生活照料服务有要求的老人有7.2万名。

  “有事问事,没事问候。”今后,上海市阳光助老服务中心将成为独居老人的孩子的后援团。为了能让独居老人每天感受到他人的关心,将有专门的一批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上午、下午各一次通过固定电话问候老人。如果老人不在家,工作人员还会拨打老人的“电子保姆”———手机,问候他们是否健康、在生活上有何需要关照的。对服药老人,工作人员还会做一回小闹钟,提醒老人按时服药。

  上海市老龄委科研中心副主任孙鹏镖指出,独居老人中仅1.1万名已经安装了固定电话及定位移动手机求助设备,希望有更多的中青年人为自己家里的老人和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老人献一份爱心。(陈里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