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公共场所推广安全套 海南六项措施遏制艾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海南省政府近日发出关于切实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通知,提出落实六项防治措施,遏制艾滋病疫情的蔓延。这六项防治措施包括:阻断艾滋病医源性传播和采供血传播、阻断艾滋病母婴传播、加强疫情监测、积极在公共场所推广使用安全套、打击涉黄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和加强艾滋病防治队伍的建设。

  据海南日报报道,通知中还指出,海南省将从治疗、社会保障、教育等方面,实施多
项艾滋病救助政策,给予艾滋病患者或感染者提供更多的帮助。

  通知要求,每个市、县要确定一所医院作为定点医院开展艾滋病治疗工作,设立艾滋病收治病房或病区,按照轻症病人分散随诊、上门服务,重症病人入住定点医院治疗的原则,为艾滋病患者和符合治疗条件的感染者免费提供抗病毒治疗。

  社会保障部门要对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艾滋病患者放宽基本医疗保险用药范围,将其费用列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支出范围。对在农村或城镇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等医疗保障制度的经济困难的艾滋病患者实行免费抗病毒治疗,对经济困难的艾滋病患者相关疾病治疗药物费用给予适当减免。

  教育部门要免除艾滋病患者子女、艾滋孤儿及儿童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九年义务教育期间的杂费和课本费,民政部门对符合高中、普通高校入学条件者,实行统一建档,跟踪救助,资助其完成学业。

  鼓励亲属和社会收养或寄养艾滋孤儿,安排无人领养或收养的艾滋孤儿入住公立福利机构。对收养或寄养艾滋孤儿的家庭,民政部门要按照入住公立福利机构同等标准给予补助。要将艾滋孤老列入五保对象,实行集中或分散供养。(张苏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