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全国法学院校优秀学子奔赴西部开展法律援助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14:48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7日电(许祖华、任欢)来自中国政法大学等全国23所法学院校的70名优秀毕业生7日聚集西安参加“中国优秀学子法律援助爱心行动”的培训活动。他们将奔赴四川、云南、甘肃等13个省(区)51个法律援助机构无偿为当地群众提供法律援助。

  “中国优秀学子法律援助爱心行动”是由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与福特基金会资助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组织社会力量,充分发挥法学院校优秀学子的法律专长,无偿为困难群众
提供法律援助,从而壮大法律援助的服务力量,解决人民群众申请法律援助难的问题,同时也为各法学院校的优秀学子提供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让他们有机会在实践中得到锻炼,为中国法律援助事业培养一批既有专业才干、又富有仁爱之心的法律援助人才队伍。

  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会长张秀夫希望大学生们以求真务实、积极进取的精神投入到法律援助中去,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提高能力,为我国法律援助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中国政法大学的熊昌波同学说:“我将要到四川平昌县进行两年的法律援助工作,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既可以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贫困地区的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服务,还可以在实践中锻炼自己。”

  为了提高学子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的综合技能,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和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还邀请有关专家就法律援助基础知识、法律援助发展史、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的基本技能等内容对学子进行集中培训。(完)(责任编辑:周庚虎)

  /图片:········· :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