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30年来增长26% 美国男性罹患乳腺癌比例逐年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在各种癌症病例之中,可能没有一位男性会相信自己有可能罹患乳癌,但是事实显示,美国罹患乳癌的男性病患比起过去30年,已增加26个百分点。

  据“中央社”发自美国的报道,据统计,全美1年大约有1500名男士被诊断罹患乳癌,并且1年约有400名男士死于乳癌。这与1年中有23.09万名男士被诊断患前列腺癌、并有29900人死于此病的数字,可谓是小巫见大巫。

  美国医学界呼吁男性仍不可轻乎乳癌这项男性罕见的病例,因为数据显示男性患乳癌的比例正在增长中。

  据了解,男性平均罹患乳癌的机率是千分之一,但是如果母亲、姐妹、甚至其它亲属中患有乳癌,这类的男性朋友罹患乳癌的危险性便大为增加。

  根据最新研究显示,美国男性患乳癌的比例,比起1975年增加了26个百分点,没有人知道确切的原因,但是肥胖则是众所周知的关键因素之一。

  另外还有科学家怀疑,人们高度暴露在农药与包括雌激素在内的化学药剂环境下,也是乳癌病例增加的部分原因。

  调查发现,女性平均罹患乳癌的年龄为63岁,而男性为67岁。由于男性一般不会警觉自己罹患乳癌,所以一旦发现自己有此问题时,多半已到了乳癌末期,存活5年的机率只有四分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