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高考专题 > 正文

六旬老大爷莫名收到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08:5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近日,63岁高龄的赵大爷突然接到了北京某高校的本科录取通知书,这突如其来的事情一时让赵大爷一家摸不着头脑。家里没有应届毕业生,如果是学校发错了通知书,可是上面却明明印着赵大爷的名字,分毫不差。

  近日,63岁的赵大爷突然接到邮局打来的电话,说这里有他一份大学录取通知书,要他赶紧去领。赵大爷领回通知书后打开一看,上面写道:“赵××同学,经审核您被我校
电子商务系电子商务专业本科录取。请持通知书于8月21日—27日到我校报到,逾期将取消入学资格。”与通知书一起寄来的还有一张清单,赵大爷简单计算了一下,学费5700元,住宿费1600元,军训费200元,还有书费、杂费等,加起来要交9000多元钱。

  赵大爷告诉记者,自己从来没有到学校报过名,只是几天前他曾打电话到该学校帮亲戚家的一个孩子咨询过招生情况,接线员记录下了他的联系方式。没想到几天后,录取通知书竟发到他这儿来了。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记者电话采访了给赵大爷寄通知书的这家大学招生办的工作人员,对方告诉记者他们是一家教委认可的民办大学,今年有10个系21个专业,招生1600人左右,可能是工作人员的疏忽从电脑上调错了名单,才把通知书发到赵大爷那里的。

  据了解,今年高考的录取分数线都已经公布,对众多没有达到普通高校录取分数线而又求学心切的高考考生来说,上一所较好的民办高校不失为一种选择。但是对于这种录取通知书满天飞的情况,记者采访了教委的有关工作人员后得知,现在民办高校质量参差不齐,办学水平、师资队伍、校园硬件建设差别较大。在高校扩招后民办大学对生源的争夺愈加激烈,有的大学干脆从网上随便找应届毕业生,然后就给他们寄去通知书。同时教委的工作人要提醒考生如果想读民办大学,应仔细鉴别,谨慎选择那些在教育部门认可的民办大学。

  相关专题:2004年高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