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部:高校要加强学生住宿管理 学生租房要备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35 新华网

  记者10日从教育部获知,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和公寓管理的问题最近被提上议事日程,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各高校学生公寓以班集体为单位安排住宿,同时尽量避免多校合用学生公寓,不能按家庭经济状况分配住房,而且强调,学生校外租房要报学校备案。

  据悉,高校主要负责人作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包括学生住宿管理在内的学校安全与稳定工作负总责。物业管理部门有责任为高校开展教育和管理工作提供必要条
件。而且应尽量避免多校合用学生公寓,已由几所学校合用的学生公寓,各高校要分别派人组成领导小组统筹管理,负起安全责任。

  同时,高校要将学生在宿舍和公寓内按班集体住在一起,按班集体建立党团支部。坚决反对按学生经济状况分配住房的做法。高校要以学生宿舍和公寓为基地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观念。辅导员进驻学生公寓,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各种问题。班主任则必须每周定期到学生宿舍走访学生。

  针对日渐突出的学生校外租房问题,教育部表示,原则上不允许学生自行在校外租房居住。对已在校外租房的学生,应要求其搬回校内住宿;对极少数坚持在校外租房的学生,要向他们耐心说明可能产生的后果和个人应承担的责任,并逐一登记,建立报告和承诺制度,说明租房的原因、房屋详细地址、联系方式,承诺加强人身和财产安全的自我保护,经本人与家长双方签字报学校备案。(记者刘万永)(责任编辑:孙佳悦)

  /图片:········ :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