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卷子随便放在办公室 英语四级考试泄题案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14:18 新华网

  CCTV.com消息(焦点访谈):前段时间引起广泛关注的英语四级考试试题泄密案,近日告破,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外语系副主任林继彬被依法逮捕,该案暴露出考务管理工作中严重违反保密规定的问题。

  为严肃英语四六级考试纪律,保证考试的公正性和权威性,国家相关部门对考试试卷有着严格的保密要求。为此,广西教育厅也做出一系列的部署和规定。但广西交通职业技术
学院考点根本没有成立教育厅要求必须成立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四六级的考试工作全由外语系副主任林继彬一个人说了算。他与本院外语系培训中心干事杨波琦领回2004年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试卷和听力磁带后,没有按规定进行保管,而是将试卷存放在办公室的铁皮柜内,并由杨波琦一人保管钥匙。之后,林继彬将试题及答案带到校外某外语培训中心进行考前辅导,从中渔利,导致四级英语考题大面积泄露,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目前,主要犯罪嫌疑人林继彬因涉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被依法逮捕,干事杨波琦案发后在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详细内容]

  主持人:今年6月份,国家组织的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前几天,许多人吃惊地发现本来应该属于严格保密的英语四级考试题,竟然被人贴在了网站上。一些观众也反映,在个别的大学校园里的学生中间,也在私下地交换着这些考试题。这种情况引起了教育部门和公安部门的高度重视。如此严肃的国家考试,为什么会出现考试泄露的情况呢?前不久,广西公安机关就破获了这样一起案件。

  解说:今年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统一安排在6月19号进行。然而就在6月18号晚上11点多钟,广西大学保卫处的巡逻队员在学校的湖边却偶然发现了一个不正常的现象。

  广西大学保卫处处长孙洪昌:走到这里的时候,就发现有两个人在那里边,手里拿着一些资料,像传单一样在交换。巡逻队员走下来之后走到这里,刚上来之后这两个人就慌了,马上跑,两个人分头跑。有个人就往那边跑,一直跑到那边去,巡逻队看到不对头,把他抓住了,一看都是英语。(责任编辑:朱铃)

  /图片:··· :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