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大学生暑假做家教神秘失踪已20余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2:36 新华网

  暑假留在西安做家教,却神秘失踪20多天,本报日前对此进行了报道。但该女学生至今仍没有任何下落,心急如焚的父亲近日从阎良赶到西安寻找女儿。

  赵老伯拿着女儿的几张照片告诉记者,女儿名叫赵金蓉,是西安外国语学院国际贸易专业的本科生,暑假后就要上大三了。女儿虽然性格比较内向,但和熟悉的人相处都不错。孩子小时候母亲就去世了,赵老伯一个人把她从小养大。“这一阵我一直在找,觉也睡不着
,饭也吃不下,从小养大的孩子突然不见了,我怎么能放心?”说着说着,眼泪从他的脸上流下来。

  记者了解到,赵金蓉失踪后,老师和同学们拿着她的照片,分头到西安市内各处寻找,但一无所获。尽管学校随后向长延堡派出所报了案,但至今仍没结果。

  赵老伯说,今年清明节女儿回了趟家,以后就再也没联系。由于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女儿每年暑假都留在西安做家教。此外还贷了一定金额的助学贷款。“要是知道出这种事,我吃多少苦也不让她做家教……”赵老伯不断埋怨自己。

  暑假是做家教的高峰时段,但由于目前家教中介良莠不齐,许多大学生也没有社会经验,难免上当受骗。本报提醒广大家教学生,应提高警惕,不可轻信陌生人,不要将自己的财物借给他们。做家教前,应将家教处的电话或手机告诉同学和老师。如果被对方家长直接开车或骑摩托车接走做家教,也应将他们的车牌号码记下来告诉别人。

  市民如果有该女孩线索,欢迎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29—88412323。(记者 徐维强)(责任编辑:朱铃)

  /图片:·········· :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