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航广西高考招生丑闻专题 > 正文

广西一考生被北航录取后遭勒索十万元 否则退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22: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今天披露,一位广西考生今年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但附加条件就是必须交10万元,否则领不到录取通知书。近日,收钱者被警方抓获。有关部门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八月初,一名广西南宁的考生家长李先生(化名)反映,他的孩子不久前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但附加条件就是必须交10万元,否则领不到录取通知书。

  据悉,7月10日,第一批全国重点高校录取工作开始后,李先生得到消息说,他的孩子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提档。但随后李先生家接到一个电话称,要想拿到录取通知书,就必须交10万元。

  在李先生拒绝之后,第二天就发现自己的孩子真的被退档了。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李先生一家不断接到电话,内容无非都是要钱。李家四处打听,但回答都是要上学必须先交钱。在这样的情况下,李先生被迫口头同意交十万元让孩子上学。

  7月28日,李先生一家终于查到了自己的孩子被录取的消息。

  之后,一个自称是“北航天宏公司”刘天平的人要求李先生把10万元以工程款的名义打入“天宏公司”。

  8月11日下午,收了钱正准备存入“天宏公司”账户的刘天平被警方抓获。

  相关专题:北航广西高考招生丑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