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为给新生腾地方 强迫毕业生暑假上课提前离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9:17 新华网

  时值暑假,张家口市卫生学校“3+2”大专班几个毕业班的学生正在紧张地上着新课,他们要利用一个暑假的时间学完一个学期的课程,校方称之为“集中上课”。据悉,如此这般的原因就是为了让毕业班的学生提前进入实习,从而给新招收的学生腾地方。

  据该校“3+2”大专班毕业班一名学生介绍,7月上旬学校就全部放假了,但是在假期刚过了两个多星期的时候,他们就被通知到校上课。到学校后学生们才得知,学校要利用暑
假6个星期的时间上完大专二年级一学期的课程,学校对他们解释说,之所以这样安排是为了让他们提前进入实习。该学生向记者介绍,他们两年的大专学习当中,今年下半年本应安排理论课的学习,明年上半年是实习。在采访中,许多学生告诉记者,据他们了解,学校这样安排的目的就是为了给新生腾地方,因为今年招的新生太多了,学校的地方又不够,只有先把他们“撵”出校门了。

  学起来感到特别吃力 学生及家长对此深感不满

  采访中,许多学生对学校这样的行为感到不满。“我们太冤了!”高护班的一名女同学对记者说,一个学期的课集中到6个星期上完,老师讲得特别快,他们学起来感到特别吃力,根本学不好。

  一些学生对学费提出了置疑:既然学校只给我们上6个星期的课,那就没有理由收全额的学费,但是学校目前却照收不误,这让他们感到难以接受。

  一些学生家长对此也提出了自己的担忧,本来希望孩子能多学些东西,但是校方目前这种急功近利的作法,让他们十分担忧。

  记者了解到,张家口市卫校这期“3+2”大专班共有护理、临床、影象等3个专业共5个班、300多名学生。他们一年的学费是5000元。此次上课的时间从7月25日开始,持续到9月初。为了给新生腾地方,开学之际,就是“3+2”大专班学生离校的日子。

  这算不上什么事 校长称这样安排很正常

  对此,该校校长薛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不讳,学校这样安排的原因很简单,今年招生状况很好,但是教学条件又有限,让这些学生提前离校进入实习,可以安排更多的新生!薛义称,这样的安排对学生是很有好处的:学生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实习。而且,这只是把课堂教学改成临床教学,过去也经常做这样的调整,薛义认为这是太小的事了,算不上什么事。

  薛义还向记者介绍说,虽然一个学期的课程压缩成6个星期来上,但是课时却没有少。以前每天是6个课时,现在下午多上两节,晚上上两节,一天就是10节课,而且现在星期六也上课,算下来课时并没有少。因此,并不影响学生学习。但是对于学生能不能消化这些知识的问题,薛义称,没有必要讨论这个问题,这个可以去问老师!

  针对目前学生关心的学费会不会因此减少的问题,薛义十分肯定地告诉记者,由于课时没有减少,所以学费不可能少!

  据了解,张家口市卫生学校是一所普通中等专业学校,目前在校生有3000多人。在该校网站上,记者看到该校关于3+2大专班的介绍,称3+2大专是指初中毕业生考入中等职业学校后,前3年为中专阶段学习,后2年为大专阶段学习(毕业颁发河北北方学院毕业证书)。校方称3+2大专班具有省时、省力、费用少、实用等四大优点。(记者李彦宏)(责任编辑:罗茜)

  /图片:········· :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